北一女四十重聚簡報              叢抒凡

 

用生命寫出的故事總是發人深省的。這次四十重聚臺灣之行,不但見到許多久違的同學,也聼到她們生命的見證,才知道當年的同窗,在畢業後的人生旅途中, 被分派了迥然不同的功課。有人早年喪夫,身兼父職的單親媽媽竟成了職場上的女強人;有人養育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仍在工作上與社區中有傑出的貢獻;有人長年為家庭奉獻之後被丈夫抛棄,重新踏入社會迎戰生活的考驗;有人一直保持著單身的貴族身份,心無旁騖地專心事業。北一女生涯的磨練造就了大家日後堅強的意志與面對生活的智慧,唯一令人心疼的是,當年對同學的需要一無所知,未能給予任何實質或精神上的幫助。

 

四十重聚晚宴中充滿了歡樂的言笑聲。誠班同學為未來的四十年舉杯祝福時,大家不禁笑彎了腰,為我們想當人瑞的雄心壯志,也因再度攜手同行而歡愉振奮。下一個四十年,我們有了同學通訊錄,藉著電話或電子郵件都方便聯絡,要常常交換養生靈修的資訊,彼此幫助;下一個四十年,我們大多已從家庭的責任中釋放出來,將重新調整生活的重心,同學們的大會小聚都會成爲生活中美好的期待。

 

    此行是今年第三次返台,第四次出國,身體雖然有點疲倦, 卻不願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本來以爲要應付的只是重聚的興奮,不料上帝還設下了特別的考驗。十二月七日夜裏到達桃園機場,乘巴士到旅館的路上,莫名奇妙地遺失了皮包,包括裏面的護照、手機、相機、錢與信用卡。八日大早加入花東旅行的隊伍,十日下午囘臺北時已是周末,失物仍然沒人送交招領,確定必須要在十二日週一早上分別去在台協會與外交部申請補發美國與中華民國兩本護照。過去有人在上海等了三周才拿到補發的美國護照,這次我竟然能夠火速辦好,在十四日晚上按時返美。

 

    三天花東旅途中,當我在盡興享受總召何美頤同學悉心安排的活動時,同時在臺北已有李玲同學為我上網搜集所有護照補辦的資訊。一路也受到許多同學的熱心幫助,有領隊陳君同學的手機讓我能與臺北保持聯絡,有大學同學徐韡主動借錢給我(其實同行的母親身上還有些新臺幣),囘臺北後有張令達同學出借手機以方便我聯絡辦事。此行除了金錢上的一點損失之外,仍是滿載而歸,行囊中裝滿了在患難中所見的真情與美好的回憶。有同學問我出此意外如何還能“老神在在”,因爲一路上我心裏充滿了患難中“有神同在”的平安。

 

    回來後,補辦了所有遺失的證件、信用卡,還有堆積如山的工作,心裏雖掛念著要向同學們做個四十重聚的報告,還是拖到現在才草草下筆,敬請原諒。在此並要鼓勵誠班同學們早做計劃,踴躍參加兩年後在夏威夷的六十慶生。重聚不但能重燃舊時同窗之情,又能結交許多新的朋友,在目前這個人生的階段,“老友”是何其寶貴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union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