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走一回 -- 小記40台北重聚,慶祝母校108歲   射班蔡瑩瑩    

過去1971屆畢業校友辦的幾次重聚我都沒去成 -- 五十慶生重聚時因北美東岸臨時突發的大停電導致多倫多飛美航線全部取消停飛兩天,把已在赴機場途中的我硬是給逼回頭, 甚是遺憾;卅五重聚那年又因先母當時病情不佳出入醫院讓我無心出遊.所以我對此次的盛會期待之情,嚴格地說,在兩年前就開始醞釀(也特別感謝在美班代幼春從不厭倦的鼓勵),2 x 365天後,老天爺眷顧,終於給我盼到了... 

這一40年重聚就是千山萬水,半個地球之遙啊...! 興奮歸興奮,卻難免近鄉情怯,我將看到的,是怎樣一個台北的天空呢? 我將會晤的,40載闊別,人面桃花是否依舊呢?

真奇妙呀,深夜抵達一別卅六年的台北,心情居然起伏不大,好像就是出門一整天後該回家一樣地普通,一覺睡得很香甜

花東之旅一早到火車站與同學會合,感覺就似平日早晨到教室上課,見到同學匆忙喊一聲早,,一點也不陌生耶...射班同學聲勢不小,共有16位參與,我只誤認了一個真真,"真真"歹勢啦賢珠看到我馬上鎖定我是誰,口氣居然毫無興奮之情,後來幾天內我暱稱她為"賢妹",她才對我稍稍親熱一些...南行車廂裡,一片熱鬧,有重逢後迫不及待交換的 update,大家搶著笑話江湖. 姵嬅居然掛上了太陽眼鏡,教大家做柔軟操,近耳順的姑娘們,個個還真是腰軟胸挺的,一派金色年華.... 

池上米的便當,舊夢重溫,幾個月前幼春在電郵中提及慧姬和台東觀光局莊先生正在幫總召籌劃花東之旅的詳細行程,其中一項建議就是在火車上吃聞名的池上米便當,我眼淚幾乎掉下,毫不遲疑馬上電郵說我舉雙手贊成,真到了面對竹盒品嘗飯香雀躍不已,倒是不哭了,便當從車上一直吃到了下站!

我怎麼會一切如此之熟稔呢?

三天兩夜花東之旅愉快成功,感謝諸位從召集,籌備到實行,管理的眾姐妹們,你們辛苦了嫣玲臨危授命,指導班同學準備在晚會上表演的歌唱節目,還好姵嬅收集了許多歌的歌詞和音樂,原來是準備讓大家在火車上娛樂一番的,這回可派上大用場,嫣玲選了
"瀟灑走一回",
歌詞一背二背再三背,因為背了一遍十五分鐘後又忘了,非記憶不好,乃太興奮之故也在回程火車上,一位同車廂同學的洋夫婿看著我們從頭到尾一刻不停落力地練唱踏舞步,問道你們的 group 取了名字嗎,叫什麼呢? 我回他說,我們是射班 shooting ladies ,我們活力四射呀... 他笑開了,大概也感染到了我們的快樂吧?! 


一群從四方而來重歡聚忘卻憂愁的北一女人!

校慶日前一晚,我們到欣葉吃台菜,射班聚餐共有27位同學出席,可惜缺鈴琳臨時重感冒無法前來. 慧姬訂位挑菜色,還事前先親臨餐廳視察場地,真不是蓋的. 當晚共擺三桌,每位同學胸前皆別上中玉慧心巧手製作的名牌,大名旁照片一律綠制服,配上畢業冊上的大頭照,青春重現無法擋... 讓人有 back to the future 的飄飄然... 我把數月前幼春傳來的畢業冊照印出一份帶去,心想必要時可就照對比這四十年前後的長進,焉知多此一舉,因為歲月停駐在各同學臉上,眾姐妹居然朱顏未改,真叫人不可思議哪 ...

那一夜,我們一起品菜言歡敘舊,若非餐廳打徉時間已到,恐將續至天明時...

12日校慶,頂著毛毛雨走進校門,看到數位年輕美眉笑盈盈地迎上來,眼眶馬上一熱,,這是四十二/三年前的我呀.. 只是她們今日有幸頭綁鮮紅髮飾,腦後不見青瓜皮,臉蛋薄施脂粉,滿溢青春無處藏.. 我趨前告訴她們我是返校校友,民國六十年畢業的. 再笑問道: 那一年你們在那裡呢? 幾個防不著愣了兩秒,然後其中一個很快就回答說: ,那年我媽媽才五歲...大哉斯言!


 入了學校,人擠人,把我手裡的節目表給擠掉了,只好舉起相機拍了又拍,進樓出樓,就是找不到當年的圖書館... 走進校友會茶點招待的會議室,居然趕上了校長的演講,卻因此錯過了不能錯過的儀隊表演,命也 ... 到後來只好在雨中看樂隊的奏演,都已盡尾聲... 走過中正樓,到面目已改的至善樓,找不到當年的游泳池,原來已重建沉到B2,泳池畔的僑生宿舍也已消失,憶起昔日三年寄宿生涯,感念故 江校長對僑生的殷殷愛護,心中一片悵然...

祝願北一女精神連綿不絕長續存!

到多倫多後,在時差未盡恢復過來時收看慧姬傳過來的 youtube,欣賞射班眾姑娘們每人胸前掛上洪美月愛心贈送的閃亮小綠綠項墜,在台上充滿自信的 "瀟灑走一回",大笑幾聲,清淚數點,前後看三次,感動不能自己...


 真的,"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我們何不瀟灑走一回呢?!


Collages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union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